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大型原创话剧《白鹭归来》到云南大学演出

2019-04-30  

为进一步加强美育教育工作,引领青年学生走进艺术、感受经典、陶冶情操、提高审美,以艺术精品涵养青年学生,培育一流人才助推一流大学建设,4月18日、19日晚,在云南大学建校96周年校庆日之际,高雅艺术进校园——云南省话剧院大型原创话剧《白鹭归来》云南大学专场演出分两场在云大会堂礼堂举行。云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华仙,云南大学团委书记于春滨,云南省话剧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马捷,学校共青团工作指导委员会成员、各学院领导、相关职能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学生代表共2000余人到场观看演出。

《白鹭归来》讲述了七个民族和谐共生的小乡村——白鹭村里发生的故事。曾经在村子里翩翩起舞的白鹭已经飞走很多年了,这成了村里带头人支书扎西顿珠的心病,他决定要拆掉让乡亲们致富却给环境带来污染的农家乐,让白鹭飞回来,让那些远离家乡的游子都回来,把青山绿水留给子孙后代。哪想到这一个“拆”字却引发了干群关系的矛盾、夫妻感情的波澜、兄弟情谊的反目、眼前利益和长远发展的纠葛。

演员们用精湛的演技演绎了一出精彩有趣而又令人深思的小乡村农家乐拆除事件,用话剧的艺术形式讲述了社会发展与环境保护之间的矛盾,诠释了一个小乡村为拥有绿水青山而牺牲个人利益的抉择,反映当今大时代背景下中国人的精神风貌,诠释了改革开放40年来人们的初心与梦想,讲述了人们对脚下那片土地的眷恋。

专场演出的举办,旨在鼓励青年学生通过了解优秀文化艺术成果,加强艺术修养,增强文化自信,构筑中国精神,以一流文化助推一流大学建设。

校团委 供稿

(编辑:李哲)

 

上一条:云南大学青年代表在全省纪念... 下一条:云南省高校和科研院所人才工...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