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云南大学青年代表在全省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座谈会上发言

2019-04-30  

4月29日,云南省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座谈会在昆明举行。座谈会上,中共云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豪同志出席座谈会并作讲话。座谈会上,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云南大学研究员、电子材料与器件研究团队负责人胡万彪代表青年科技工作者发言,公共管理学院2018级民族政治与公共行政专业硕士研究生孙博恩代表大学生志愿者发言。

陈豪在讲话中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行’”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与青年朋友们分享了认识和体会。他指出,五四运动10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一代又一代青年站在时代的前列,不屈不挠奋斗,历尽艰辛求索,创造了激扬四海的业绩。身处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广大青年对五四运动的最好纪念,就是在党的领导下、在五四精神的激励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一心朝着五四先驱们梦寐以求的民族复兴伟大目标奋勇前进。

“五四的火炬传递到当代青年手中,如何用它点燃青春、照亮人生,是每个青年人都要面对的人生课题。”陈豪指出,广大青年要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学习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基因,认真学习党史国史,大力传承和弘扬民族文化,以高度坚定的文化自信,守护好中华文化精神家园,让青春年华在文化传承中焕发出绚丽光彩,激扬奋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的强大力量。要认真学习和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爱国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加强学习、打牢知识根基,投身社会实践、努力创新创造,强化使命担当、勇于干事创业,注重道德修养、培养高尚品行,努力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陈豪强调,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对青年工作的领导,为广大青年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工作环境和创业环境;各级教育部门和高校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各级共青团组织要更好担负起职责使命,努力开创新时代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新局面。

胡万彪在会上汇报了他在云南大学带领科研人员攻坚克难,始终跟踪电子材料领域最新技术、最新产品,积极投入研发工作,注重把科研成果转化为实际生产力的工作情况。他表示,作为云南青年科技工作者,我们要努力抓住新时代的大好机遇,奋力承担起我们这一代云南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历史责任,在科技进步的漫漫征途上执著追求、无私奉献,拿出青年的朝气和干劲“撸起袖子加油干”,继续瞄准国际前沿开展研究,推动相关领域最新技术在云岭大地上生根、开花和结果,努力提高本土科技竞争力,努力赶超国际先进水平,为我们云南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孙博恩在发言中汇报了他和云南大学西部计划研究生支教团的其他同学们积极响应总书记号召,用实际行动参与云南直过民族地区的脱贫攻坚,连续四年到独龙江乡开展接力扶贫支教服务的情况。他表示,在志愿服务的点滴之间,自己已经融入了国家和云南发展的大局之中,更加坚定了不畏艰苦、不畏困难,在奉献担当中成长成才、报效国家的信心和决心,这种强大的精神力量将指引我们继续努力、不懈奋斗。我们坚信,有党的坚强领导,有广大人民群众的团结奋斗,各族人民追求幸福生活的梦想一定能够实现。

 

发言全文请点击 http://m.yunnan.cn/system/2019/04/29/030265717.shtml

校团委 供稿

(编辑:李哲)

上一条:云南大学团委组织青年师生集... 下一条:大型原创话剧《白鹭归来》到...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