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云南大学开展“树立理性消费观念,防范校园贷款陷阱”宣传教育活动

2019-05-16  

为进一步落实云南省教育厅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会议精神,云南大学于5月15日(国家经侦宣传日)积极联合公安机关、银行等单位在云南大学呈贡、东陆两校区开展“树立理性消费观念防范校园贷款陷阱”宣传教育活动,云南大学校党委书记林文勋,校党委办公室、学生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

在活动现场,公安民警向学生现场发放防范非法集资、传销、“套路贷”宣传资料和“抵制校园贷倡议书”,耐心细致解答学生们的法律咨询问题,并在校内LED显示屏同步播放防范“校园贷”“套路贷”宣传短片和标语。经侦支队民警还为师生作了防范“校园贷”“套路贷”的专题讲座,切实增强学生群体防范风险意识和认知违法犯罪的能力。

下一步,昆明市公安局将进一步加强与教育主管部门、高校的整体联动,持续开展整治高校不良网贷乱象宣传防范工作进校园活动,分批次组织公安民警进校园进行宣传发动,通过以案释法等形式为学生群体提供专业的防范知识,引导学生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升学生对不良网贷业务甄别和抵制能力。同时,将继续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统领,围绕“套路贷”犯罪案件性质、作案手段、行业领域特点等方面,全面排查 “套路贷”案件易发、多发领域存在的风险隐患,加强警情研判分析,提升对“套路贷”黑恶势力犯罪的主动发现和精准打击能力,坚决防止违规抵押贷款等问题向校园渗透蔓延。

公安处 供稿

(编辑:李哲)

 

上一条:云南省高校老体协2019年老年... 下一条:商旅学院2018届MBA毕业生何永...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