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云南省高校老体协2019年老年人太极拳剑比赛在云南大学举行

2019-05-16  


5月15日,由云南省高校老体协主办,云南大学老体协承办的2019年高校老年人太极拳、剑比赛在云南大学东陆校区离退休同志活动中心举行。来自云南大学、云南师范大学、云南农业大学等高校的38名老年拳剑队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

比赛中,伴随着悠扬的乐曲声,身着太极服装的选手们推手挪步,一招一式规范到位。刚柔相济的剑法、从容内敛的神情、舒展轻缓的动作,充分体现了太极功夫柔和轻灵的特点。选手们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比赛,云南大学队获团体总分第一名,云南师范大学队获太极剑比赛第一名,云南农业大学队获太极拳比赛第一名。

太极拳剑是离退休同志非常喜爱的健身运动,练习太极拳剑,不仅能强身健体,还能修身养性、陶冶情操。这次比赛为云南省高校老年太极拳剑爱好者搭建了展示自我的平台,提供了学习交流的机会。大家一致认为,举办这种高校之间老年太极文化交流很有意义,可以相互切磋、展示演练、促进互动,把太极拳剑的套路及特色进一步传承和发扬光大,为弘扬中华太极文化起到促进作用。

近年来,学校非常重视并大力支持开展离退休同志健身活动,通过丰富多样的体现正能量的活动和比赛,让广大离退休同志强健了体魄,提振了精神,充分展示了离退休同志健康、乐观的精神风貌。我校老年拳剑队和其他老年组织一样,常年坚持训练,积极参加各类比赛和活动,并多次获得优异成绩。

 

离退休处  供稿

(编辑:王尽遥)

 

上一条:云南大学举行迎接建国70周年... 下一条:云南大学开展“树立理性消费...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