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云南大学师生宣讲团校园巡讲活动圆满结束

2019-05-23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的精神,引导青年大学生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忘成长初心,牢记时代使命,鼓励同学们建功新时代、共筑中国梦,云南大学于4月17日至5月24日在全校开展了“献礼祖国七十载 青年建功新时代”的巡讲活动。

本次巡讲由党委本科生工作部组织云南大学辅导员宣讲团和云南大学优秀学生宣讲团承担巡讲任务,面向全校25个本科学院的1300余名师生,进行了9个场次的宣讲。

在前期精心备课、多次试讲的基础上,云南大学辅导员宣讲团10名优秀辅导员分三个小组,分别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献礼祖国七十载,青年建功新时代”、“荣耀七十载,青年当自信”为主题,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时代新人、四个自信等重要理论和精神进行了深入而生动的解读。

由来自15个学院的18名优秀学生组成的优秀学生宣讲团,围绕“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这一主题,从各自所学专业的视角,以“可信、可学、可行”的思路,结合自身经历,贴近学习、贴近生活,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理解和宣讲,鼓励同学们不畏困难、刻苦学习、努力成才、报效祖国。

巡讲活动得到各学院的大力支持和师生的积极参与,宣讲内容在学生中引发了共鸣,受到师生欢迎。

学生处 供稿

(编辑:李哲)

上一条:云南大学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 下一条:红色记忆·戏曲中的红色经典专...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