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云大公安处举办《云南大学新时代安全文化育人》专题讲座

2019-05-27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加强新时代校园安全文化建设,增强集体安全意识,5月24日,由云南大学公安处举办的《云南大学新时代安全文化育人》专题讲座在呈贡校区举行。本次讲座邀请了北京大学医学网络教育学院原院长助理、教育部开放教育质量评估专家、陶行知学院副院长、《大学生安全教育》教材副主编刘义光副研究员作为主讲嘉宾。学校有关职能部门人员及全校辅导员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公安处副处长魏松敏主持。

讲座中,刘义光紧紧围绕“新时代安全文化育人”这一主题,引经据典、博古通今,通过大量生动详实的中外案例,从新时代安全工作与当今中国社会工作的重要领域、安全工作的新理论与安全文化育人、互联网+安全教育与安全教育的新做法、超感安全实训与安全教育全新体验、新时代安全教育大有可为五个方面,图文并茂、深入浅出的讲述了新时代安全文化育人观,让大家对安全教育的理解又上了一个新台阶。

通过参加本次专题讲座,大家纷纷表示安全工作的核心是提高安全意识,营造安全文化氛围,安全教育的最高阶段是安全文化育人,安全教育的终极目标就是互相关爱,安全教育不是枯燥的,说教的,而是要通过有爱的安全教育让大家引发集体安全意识,通过安全文化育人来实现学校教书育人的目标。


                       公安处 供稿

(编辑:王尽遥)

                     

上一条:校领导到呈贡校区检查安全工作 下一条:云南大学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