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省委巡视办调研云南大学党委巡察工作

2019-06-05  

6月4日,省纪委常委、省委巡视办主任杨军,省委巡视办巡察指导处处长刘杉来到学校,与云南大学党委书记林文勋,纪委书记朱宏,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云南大学第二轮校内巡察工作组全体成员召开了巡察工作座谈会,就云南大学党委巡察工作进行调研座谈。

在听取汇报后,杨军代表省委巡视办对云南大学巡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杨军传达了党中央、省委对巡察工作的指示,对云南大学第二轮校内巡察提出要求:一是要坚守政治巡察定力,维护巡察的权威性,把认真落实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云南大学的反馈意见整改作为校内第二轮巡察的重点;二是要坚持规范指导,结合高校工作的实际和特点,努力探索适合高校的巡察工作机制体制,推动巡察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具体化;三是要落实领导机制,按照坚持统一领导、分级负责的原则,明确各级职责任务;四是要提升巡察工作的质量,把发现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生命线,做好巡察工作后半篇文章;五是要强化成果运用,对发现的问题做到严肃问责;六是要加强队伍建设,为巡察工作开展奠定的人才基础,通过巡察工作的顺利开展,最终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实现更好更快的发展。

林文勋代表学校党委向省委巡视办对云南大学巡视工作的大力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林文勋表示,学校将会按照省委巡视办的指示要求,认真学习相关文件,加强队伍建设,明确工作重点,进一步深化对巡察工作的认识,把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巡察工作紧密结合,加强巡察工作的指导性,充分运用好巡察的结果,全面提高巡察工作水平,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朱宏在会上从认真落实巡察要求、统筹推进校内巡察工作;认真履行巡察主体责任、健全巡察工作机制机构;认真落实巡视巡查整改、确保整改取得实效;认真落实2019年巡察要点、不断规范巡察工作以及工作建议等五个部分,汇报了云南大学党委巡察工作的开展情况。

与会人员就如何在高校开展好巡察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撰稿:李哲

(编辑:王尽遥)

上一条:云南大学在2018年度省级单位... 下一条:民建云大支部主委参加2019湄...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