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云南大学与国家天文台签署共建“国家天文台-云南大学天文研究与教育中心”协议

2019-06-06  


5月31日,国家天文台与云南大学共建“国家天文台-云南大学天文研究与教育中心”签约仪式在云南大学呈贡校区举行。中科院国家天文台党委书记、副台长赵刚,副台长郝晋新、刘继峰,中科院云南天文台台长白金明,云南大学副校长张力以及双方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出席签约仪式。

张力在签约仪式上致辞,代表学校对到访客人表示欢迎,对国家天文台和云南天文台对云南大学天文学科的长期大力支持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云南大学以及天文学科的基本情况。张力希望以此次中心的成立为契机,能进一步加强合作,促进云南大学天文学科的整体建设。

赵刚在致辞中介绍了国家天文台的基本情况以及国家天文台主持的相关大科学装置情况以及对双方未来的合作提出了建议和规划。白金明对中心的成立表示了祝贺,同时表示将一如既往的支持云南大学天文学科的建设。

签约仪式后,双方进行了友好座谈,与会人员就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据悉,双方将利用各自优势,围绕“国家天文台-云南大学天文研究与教育中心”的建设,共同开设“天文师资班”及“大学前天文课程”等天文教育项目,建设“国家天文台-云南大学FAST观测大数据存储及处理中心”,进一步加强天体物理的平台建设,力争建成省部级、国家级科研平台,为云南及全国天文事业发展培养和输送人才。

科技处、物理与天文学院 供稿

(编辑:李哲)

上一条:云南大学驻村工作队与当地师... 下一条:2019年云南省生态环境保护主...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