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教育部调研组到云南大学调研

2019-07-15  


7月13日,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司司长洪大用一行到云南大学调研,就“双一流”建设中期评估开展情况进行交流座谈。云南大学党委书记林文勋,副书记李建宇、陈华仙,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朱宏,党委常委、副校长杨泽宇、刘晓江、张力、丁中涛、李晨阳,副校长赵琦华,省教育厅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流学科(群)带头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洪大用在讲话中说,云南大学在云南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双一流”建设方案思路清晰,特色突出,学校干劲足,主动性、坚定性强,开局良好。他指出,“双一流”建设中期评估是加快带动“双一流”建设的有力抓手,要把本次自评工作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的一次自我诊断和自我体检,同时也是“双一流”建设过程中修正、整改、落实的重要依据。他希望学校及有关学科深刻理解教育部开展自评工作的涵义,高度重视本次自评工作,共同推动“双一流”建设更好、更快、更高质量发展。

林文勋介绍了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总体规划、建设成效和亮点、目前存在问题以及“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云南大学在推动“双一流”建设的进程中,始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云南的“三个定位”重要精神,瞄准国家战略需求和地方经济发展需要,以学科群为纽带,坚持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在人才队伍建设、前沿学科建设和平台建设等方面已初见成效。林文勋还就学校如何进一步加强自身工作和希望教育部有关部门提供更多支持等方面提出想法或建议。

会前,在林文勋、赵琦华的陪同下,洪大用一行调研了省部共建云南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云南大学人类学博物馆,并听取了相关汇报。

撰稿:陈涛 摄影:陈涛

(编辑:王尽遥)



上一条:教育部部省合建工作专项调研... 下一条:云南大学学生科创协会荣获201...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