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云南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出征

2019-08-20  

日前,云南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出征奔赴怒江州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独龙江乡和临沧市凤庆县鲁史镇中学。学校举行了出征仪式。校党委副书记陈华仙出席仪式,校党委委员、团委书记于春滨,团委副书记杨燕和学校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参加仪式。于春滨主持出征仪式。

在出征仪式上,陈华仙为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授旗,并嘱咐大家要注意安全,做好传承,虚心学习,积极作为。陈华仙还代表学校对支教团成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带着责任去做,会做得认真;二是希望大家带着爱心和情怀去做,会做得出彩;三是希望大家铭记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中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六点要求: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

云南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8位同学分别发言,大家表示将不负学校期望,不忘志愿初心,传承好支教团优良作风,继续做好支教服务工作,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受锻炼,长才干,做奉献,展现云大学子的风采和责任担当。

近年来,云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屡获殊荣,团队事迹入选全国青年志愿服务“十大事件”。2018年,支教团入选第22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候选集体(全国30家)、荣获2018年“云南青年五四奖章”集体奖(全省5家)、荣获团中央、光明日报镜头中的“最美支教团”称号、获得第四届全国志愿服务大赛银奖。研支团事迹受到中国青年报、新华网、光明日报和云南电视台、云南网等媒体的采访报道。

校团委 供稿


上一条:云南省就业局局长宣程一行到... 下一条:云南大学2名同学获“中国大学...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