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云南大学党委书记林文勋为2019级新生上第一堂党课

2019-08-26  

8月25日,校党委书记林文勋以“传承党的优秀品质,当好新时代的大学生”为主题,为全体2019级新生上第一堂党课。 

林文勋说,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由小变大、由弱变强,并领导中国人民取得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伟大胜利,开辟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光辉道路,与中国共产党作为一个马克思主义政党所具有的优良品质是紧密相关的。作为在中国革命和中国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洗礼中成长起来的政党,中国共产党的优良品质很多。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传承党的优良品质,当好新时代的大学生。

林文勋主要阐述了党在“坚持学习、自我革命、以人民为中心”三方面的优良传统,并据此对同学们提出了三方面的希望:

一要坚持学习。坚持学习是我们党与生俱来的内在品质和优良传统,也是中国共产党人永葆青春活力的生命密码。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须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大学是同学们学习知识的黄金时期,大学是人生最为关键的阶段,大家要抓住关键阶段,珍惜时间,发奋学习,努力求知,努力求新,努力求真,用知识改变自我,贡献社会。

二要自我革命。我们党领导全国人民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建设的过程,就是一个自我革命的过程。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通过改造自己实现进步,实现人的发展,通过人的发展,最终实现改造社会的任务,这是自我革命的使命。同学们在大学生活启程之际,应该回望来路,反躬自省,处理好自省与学习、自省与生活、自省与人生的关系,不断总结提高,走好大学这一段新旅程。

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中国共产党是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的无产阶级政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我们党一切行动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身处新时代,面向大未来,作为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同学们应该把学习生活、理想抱负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有机地统一起来。要心系社会、情系家国,牢固树立服务人民、服务社会、服务国家的人生理想,把个人的发展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在服务人民、服务国家中成就自我,成就未来。

林文勋还分享了云大资深教授李埏先生、陈景院士对人民饱含深情,对祖国充满热爱,满怀对国家和社会现实的关切,以家国天下的情怀,奉献国家与社会的感人事迹。林文勋号召全体新同学在这个伟大的时代中传承党的优良品质,志存高远,敦品励学,在为祖国、为人民的奋斗中,书写自己的青春华章。

 

校党委副书记陈华仙主持党课。她希望同学们积极、主动地去了解党、深化对党的认识和理解,厚植起对国家、对党的历史文化的自信和热爱,把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相统一,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政治素养,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服务国家、贡献社会中,彰显才华与担当,成就美好与多彩的人生。

 

学校党委领导给新生上第一堂党课,是云南大学新生入学教育的关键环节,也是云大坚持了16年的品牌第一课,在校内外产生了良好反响。第一堂党课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对在大学中进行党的先进思想、党的基本知识教育,引导同学们深入了解共产党,主动聚集到党的旗帜下,积极自愿申请加入党组织的高度重视。

撰稿:李哲 摄影:李哲

(编辑:王尽遥)


上一条:云南大学深入勐海县“直过民... 下一条: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圆满结束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