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云南大学少数民族同学代表参加“第九届全国少数民族大学生暑期实习计划”

2019-08-30  


“全国少数民族大学生暑期实习计划” 于7月19日—8月17日在北京举办。云南大学4名少数民族同学代表赴北京参加了该暑期实习实践活动。这4名同学在校团委组织的选拔中经个人报名、学院推荐、面试和公示等环节脱颖而出。

今年共有包括云南大学在内的26所民族院校的244名同学在北京参加实习实践活动,中央部委所属企事业单位和北京市企事业单位等74家单位提供了实习岗位。开营仪式上,云南大学侬俊宇同学作为代表发言,他介绍了学校情况,表达了云大少数民族同学愿同全国各院校同学相互学习、共同进步,一同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良好期盼。

同学们通过团队训练、提升就业能力培训、岗位实习、参观学习、听取专题讲座等活动,对国情、民情、社情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在实践过程中增长了知识和才干,在参观学习中感受了改革开放发展成就,在互动交流中增进民族友谊。

云南大学连续多年选拔优秀少数民族同学参加“全国少数民族大学生暑期实习计划”,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是贯穿落实《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的具体举措,是助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的必然要求。实习计划为我校少数民族学生搭建锻炼学习和提高综合素质的更高平台,让少数民族大学生更加真切地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关怀与重视,体会到学校对少数民族青年成长成才的支持与帮助。

校团委供稿

(编辑:王尽遥)

上一条:云南大学召开“双一流”建设... 下一条:大理大学客人到访云南大学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