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省政协庆祝第三十五个教师节主题活动在云南大学举行

2019-09-03  

9月2日,省政协庆祝第三十五个教师节主题活动在云南大学举行,省政协教科卫体专委会,相关界别委员以及特聘专家与云南大学各级政协委员、教师代表欢聚一堂,以“立德树人”为主题,共话教育、共谋发展、共建未来。

省政协副主席徐彬,第十一届省政协副主席罗黎辉,省教育厅巡视员陶晴,省政协副秘书长黄玲、杨桂红,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张红苹,原主任严建、何玉林,副主任吴卫民、杜克琳、杨鸿生、马林奎、柳清菊(兼),原副主任伊继东,省政协办公厅巡视员陈麟,省政协委员、云南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黄雁玲,省政协委员、西南林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刘沧山,云南大学党委书记林文勋、副书记李建宇参加座谈会。

徐彬代表省政协向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全省教育系统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科学谋划、积极作为、真抓实干,教育工作有亮点、有成效。他指出,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教育事业发展也面临新情况,广大教育工作者要深刻认识到肩上的使命和责任,要以更加紧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心同德、艰苦奋斗、扎实工作,自觉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坚持以德修身、以德执教、以德育人,不断推动教育事业的发展。徐彬表示,今后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将创造更多有利条件,发挥好政协和政协委员的优势和作用,积极调动委员参与教育界别活动,切实把实现好、维护好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根本要求作为政协履行职能,推动全省教育事业实现健康发展。

陶晴代表省委高校工委和省教育厅对省政协一直以来对教育工作的关心、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并汇报了云南省近年来教育事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她表示,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将继续做好各项工作,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努力奋斗。

李建宇主持座谈会并讲话。他表示,云南大学将旗帜鲜明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学校各项工作,以更大的责任担当、更好的精神状态,牢记教书育人的初心和使命,紧紧围绕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目标,主动融入国家战略,积极服务云南经济社会发展,不辜负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期望与重托。

云南大学“双一流”建设办公室副主任陈善江介绍了云南大学“双一流”建设的进展情况。省政协常委、云南长水教育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云南衡水实验中学校长张韶维,省政协委员、西南林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刘沧山,省政协委员、民革云大总支副主委、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杨红英教授,云南大学软件学院教师谢诚分别在座谈会上以“立德树人”为主题、结合自身工作进行了发言。

座谈会前,校党委书记林文勋、校长方精云陪同徐彬一行参观了呈贡校区明远楼、泽湖、晚翠园、碑廊、“一带一路”研究院等地,了解学校建设发展情况,校党委副书记陈华仙参加。

撰稿:李哲 摄影:李哲

(编辑:王尽遥)


上一条:云南大学欢送2019年新入伍同... 下一条:云南大学与中国科学院遗传发...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