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19年新进教师培训暨教师教学能力研修班线下培训圆满完成

2019-09-30  

9月30日,2019年新进教师培训暨教师教学能力研修班完成所有线下培训任务。校党委书记林文勋以《守初心,担使命,做新时期的好老师》为题,为全体培训学员作了结业专题报告。

林文勋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如何做一名新时期的好老师,从“教书育人是我们的神圣职责、世界观与科学研究、继承和弘扬科学精神”三个方面作了深入阐述。他指出,一名好老师,要不断强化学术至上的思想观念,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讲政治、顾大局,培养自己的世界观和科学精神。要守好初心:坚持立德树人、科学兴教、科学报国、言传身教;要切实担负起教书育人的崇高事业,有方向、有目标、有追求、有奉献;要坚持不懈奋斗,树牢终身学习的理念、认真履职尽责、坚持实干精神。林文勋最后希望新进教师能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守初心,担使命,做一个新时代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

在9月25日举行的开班典礼上,校长方精云结合自身学习、教学、科研经历作《我的科研经历——从基础到应用》的首讲报告,报告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作为一名教师及科研人员的研究思路、技巧和方法。他鼓励参训教师要多去野外,观察自然,善于发现问题,开展系统性、整合性研究;要懂得创新方法,不迷信权威,要相信自己,要有独立的思想和判断;要持之以恒,敢于向他人求教,发挥合作精神并建立良好的团队。

副校长丁中涛、刘波分别主持了结业典礼和开班典礼。

本次新进教师培训暨教师教学能力研修班集中培训历时五天半,共有33个学院、研究院、职能部门和教辅单位的93名教师参加。参研教师包括行政教辅岗、教学岗的新进教师和骨干教师等多层次、多岗位。培训采取线下面对面培训与线上网络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既最大限度地使培训内容的充实丰富,又节省了线下培训时间,最低限度影响参训教师正常完成教学任务,保证了培训质量。

学校党政领导对本次培训高度重视,教学评估办公室(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在人事处等学校职能部门的指导和帮助下,本着“提升教学能力,强化教师队伍,为全体教师服务” 的原则,精心设计培训课程、认真选聘培训专家、切实做好培训服务,圆满完成了本次培训任务。

此次研修班,对培训教师进行了思想政治理论教育和教学技巧方法提升培养,让教师们系统深入了解学校校规、校情、校园文化及教师教学规范和要求,学习了前沿、先进高等教育教学理念及教学方法、手段,为开展有效教学并初步形成有个性的教学风格打下良好基础。

教学评估办公室 供稿

(编辑:李哲)


上一条:云南大学举行2019年新进教职... 下一条:学校开展节前校园安全大检查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