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云南大学举行党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2019-10-29  

10月28日,云南大学举行党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七指导组副组长李菊芳,云南大学党委书记林文勋、校长方精云,校党委副书记李建宇、陈华仙,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朱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泽宇、刘晓江、张力、李晨阳,副校长赵琦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交流会。

林文勋主持交流会。他通报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近期开展的情况,对调研成果交流发言提出了要求。他还围绕自己进行的“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专题调研情况和调研报告主要内容在会上做了交流发言。

方精云就“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李建宇就“意识形态工作和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工作”、陈华仙就“如何加强学风建设工作”、朱宏就“如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杨泽宇就“如何产出更多的重大标志性社科成果”、刘晓江就“如何提升后勤保障服务质量工作”、张力就“如何促进理工科重大科研平台建设及重大科研项目组织培育工作以及如何提高科研管理质量和服务水平的意见和建议”、李晨阳就“如何提升学校资源配置效率”、刘波就“如何全面推进师资队伍建设”等各自进行的专题调研进行了专题发言。

在会议第二阶段,与会人员对云南大学本科教育进行了专题研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分管教学工作副书记、副院长,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参加研讨。

根据《云南省高等学校领导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和《云南大学党委常委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结合学校实际,云南大学党委常委班子从10月开始,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活动。调研活动全面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在全国教育大会、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围绕贯彻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就学校“双一流”建设、改革发展稳定、党的建设、思想政治工作、校风学风、立德树人等方面存在的深层次问题,师生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等问题,深入师生群体和教育科研管理一线开展调研。通过调研,真正把情况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推进一流大学建设。

撰稿:李哲、王崴 摄影:李哲

(编辑:王尽遥)


上一条:学校召开综合改革领导小组第... 下一条:云南大学邀请韩庆祥教授为“...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