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纪念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80周年图片展在云南大学开展

2019-11-19  

11月18日,由波兰共和国驻成都总领事馆主办的纪念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80周年、主题为“斗争与苦难——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的波兰人”的图片展在云南大学呈贡校区图书馆开展。波兰共和国驻成都总领事莫戈莳、云南大学副校长李晨阳以及波兰共和国驻成都总领馆、云南大学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开展仪式。

莫戈莳在致辞中对云南大学的热情接待以及在展览筹备中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回顾了波兰在“二战”中遭受空前破坏及其人民顽强抵抗的历史,希望展览能让更多人了解这段历史。

李晨阳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展览唤起大家对历史的记忆、对和平的珍惜和坚守,共同努力开创人类更加美好的未来,共同致力于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世界。

莫戈莳还代表波兰共和国驻成都总领馆向云南大学图书馆捐赠了一批波兰图书。

开展仪式后,莫戈莳、李晨阳与师生们一同参观了图片展。

第二次世界大战于1939年爆发,这是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世界战争,先后有61个国家和地区、20亿以上的人口被卷入战争,作战区域面积2200万平方千米。今年9月,波兰共和国在其国内外举行了多场纪念活动,缅怀战争中的死难者,本次图片展是纪念活动的一部分,旨在呼吁人们铭记历史、珍惜和平,避免悲剧重演。

撰稿:李哲 摄影:李哲

(编辑:王尽遥)


上一条:云南大学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 下一条:云南大学参加全国共青团服务...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