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高校首次引入世界遗产展

《中国世界遗产精品展——云南大学展》今日开幕


2019-11-22  

11月22日,由云南大学主办的《中国世界遗产精品展——云南大学展》在云南大学呈贡校区开幕,这是中国高校首次引入世界遗产展。

云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建宇在开展仪式上致辞。他指出,此次展览将让云南大学广大师生亲密接触并了解世界遗产,让世界遗产保护的种子播撒校园,丰富校园文化,涵养莘莘学子,增强师生的文化自信,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有力推进学校文化育人工作,开启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之门,共同推进一流大学建设。

云南自然与文化遗产保护促进会会长方兵在致辞中表示,希望能够通过此次展出,用自己的微薄之力,让这片大地上的世界遗产能够永恒的存留下去、续存下去,能够让更多的人理解到遗产的价值。

开幕式后,主办方还组织了精彩的分享交流活动,微信公众号“星球研究所”的巩向杰带着今年6月21日刷爆云南人朋友圈的作品《什么是云南》的制作秘笈来到云南大学,与师生分享了《什么是云南》背后的思想;澄江化石地世界自然遗产管理委员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陈泰敏也分享了《澄江化石地探寻》。

本次展览由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和云南自然与文化遗产保护促进会(YNC)联合承办,这是双方继今年4月成功承办“敦煌壁画精品展高校巡展云南大学展”后,再次携手为师生精心呈现的一场文化盛宴,也是“会泽百家、至公天下”的云大精神的践行和体现。《中国世界遗产精品展——云南大学展》将以“大地”“精华”“咏恒”三个篇章为主题介绍中国的世界遗产。此外,展览中还将展出国际青年摄影家的高山花卉艺术摄影作品《生命之花》。本次展览由云南大学团委专门招募了学生志愿者经过云南自然与文化遗产保护促进会培训后,为参观者提供专业的讲解。据介绍,本次展览将持续至2020年1月20日,为期两个月。

本次展览得到了中国林业和草原局世界遗产专家委员会的大力支持,红河哈尼梯田世界文化遗产管理局、澄江化石地世界自然遗产管理委员会、石林风景名胜区管理局、世界文化遗产丽江古城保护管理局、白马雪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黄山风景区管理委员会、青海可可西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中国丹霞赤水世界自然遗产管理局、盐城市黄海湿地申报世界自然遗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也给予了大力的配合,有的派人专程前来参加了开幕式和此后举办的分享交流会。

新闻中心 供稿

(编辑:李哲)


上一条:云南大学参加2019年度全国创... 下一条:饶子和院士做客东陆高端学术...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