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云南大学法国校友会举行成立大会

2019-12-11  

2019年12月4日,云南大学法国校友会在巴黎召开了成立大会,宣布法国校友会正式成立。云南大学校友会总会负责人,经济学院、外语学院负责人一行赴法国参加了成立大会。来自法国地区的校友们欢聚一堂,回首青葱岁月,畅叙同窗情谊,分享人生经历,共话学校发展。法国IPAG高等商业学院国际事务校长伯纳德·特拉尼先生、让·皮埃尔·乐华教授、桑德拉·嘉罗斯教授、亚洲事务部负责人夏洛特·王等应邀出席了成立大会。会议由云南大学法国校友会秘书长胡颖主持。

胡颖介绍了法国校友会筹备的工作情况,宣读了《云南大学校友总会关于同意成立云南大学法国校友会的批复》。会议审议通过了云南大学法国校友会章程,选举产生了云南大学法国校友会第一届会长段莉生,副会长柯文、秘书长胡颖。

IPAG高等商学院校长伯纳德·特拉尼发言致辞祝贺,并希望通过云南大学法国校友会的成立,能够推动云南大学和IPAG高等商业学校之间的合作交流。

云南大学校友总会沙玲秘书长在大会上代表云南大学党委书记、校友总会会长林文勋教授,云南大学校长方精云院士向云南大学法国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情系母校、为母校赢得荣光、做出贡献的海内外校友,特别是法国校友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她希望法国校友会成立后能进一步团结法国的广大校友,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强化服务,努力将校友会建设成为真正的“校友之家”。

经济学院党委李娟书记回顾了IPAG高等商业学校与云南大学合作交流的历程,希望学校间合作不断深入,教师互访更加活跃,也希望云南大学法国校友会能够促进两校间的合作。

云南大学法国校友会第一届会长段莉生分享了她从云大求学至今的成长历程,介绍了法国校友会的发展思路与目标,并提出首先要完善云南大学法国校友会的制度与机制,让校友会实现规范、有效的良性运转,法国校友会一定不辜负云南大学的期望,把“云南大学法国校友会”办好!

长期以来,云南大学高度重视校友工作,关爱校友,凝聚校友,服务校友,共同促进学校发展。校友总会秘书处和各地校友会密切配合,在扩大影响、沟通信息、服务社会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云南大学海外校友会的建设,正伴随着母校“双一流”建设的步伐进一步走向深入。

校友总会 供稿

(编辑:李哲)


上一条:云南省国动委对云南大学开展2... 下一条:云南大学圆满完成云南省面向...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