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田刚院士到云南大学作学术报告

2020-01-08  


1月4日,应云南大学邀请,中国民主同盟中央委员会副主席、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原副校长田刚来我校作题为《欧拉数与几何》的学术报告。民盟中央委员、参政议政部部长范芳,民盟中央科技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周元,云南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省委主委、省社会主义学院院长徐彬,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朱旗,民盟中央常委、云南大学校长方精云,云南大学副校长张力、刘波以及师生代表共计300余人聆听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方精云主持。

报告会上,田刚围绕“欧拉数与几何”为师生生动地讲解了欧拉公式、欧几里得定理的证明、拓扑学中的欧拉示性数及其推广、在更一般的空间上定义欧拉数、用向量场的零点表示欧拉数及计数几何等内容。田刚还与在场师生就相关领域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现场学术气氛热烈,广大师生受益匪浅。

报告会前,田刚与云南大学校领导、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师代表以及民盟云大委员会代表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了云南大学以及数学学科近年来发展状况。

在我校期间,田刚在院士林种下了一棵枫香树,以院士的科学精神,鼓励云大学子勇攀科学高峰。

撰稿:王崴 摄影:王崴

(编辑:王尽遥)

上一条:校领导走访慰问脱贫攻坚驻村... 下一条:云南大学·红云红河集团2019年...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