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复旦大学“一带一路”及全球治理研究院客人来访

2020-01-22  

 

2020117日下午,复旦大学“一带一路”及全球治理研究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黄仁伟一行做客国际关系研究院。云南大学社科处处长杨绍军与国际关系研究院、周边外交研究中心、缅甸研究院、“一带一路”研究院等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谈。

此次会谈是落实去年11月云南大学领导访问复旦大学商洽部省合建对口合作工作的具体举措,双方分别介绍了各自学院和学科发展建设情况,开展“一带一路”研究取得的成果。双方就共同开展智库建设、学术研究、人员培训、课题合作、数据库建设等达成意向。

复旦大学与云南大学在服务国家 “一带一路”倡议,打造全国性智库平台方面开展了诸多合作。复旦大学积极支持云南大学作为理事长牵头发起成立的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一带一路”研究分会,并当选副理事长单位。云南大学积极参与复旦大学作为共同理事长单位的中联部“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和作为理事长单位牵头成立的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一带一路”分会。复旦大学一带一路及全球治理研究院是复旦大学整合相关优势学科、以一带一路与全球治理研究为中心的校级跨学科研究机构,院长由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担任,学术委员会主任由复旦大学校长许宁生担任。

“一带一路”研究院 供稿

(编辑:李哲)

上一条:校领导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下一条:陈孝平院士到云南大学调研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