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云南大学驻村工作队疫情期间返回脱贫攻坚第一线

2020-02-20  

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但今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让春节失去了应有的氛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认真贯彻省委组织部《关于发起驻村扶贫总攻战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通知》(云组通 〔20203号)精神,云南大学驻村工作队全体队员心系定点扶贫点凤庆县新冠肺炎疫情,勇于担当,主动请缨,主动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纷纷请战尽快回到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一线。在云南大学党委、行政的高度重视和关心下,学校组织部、扶贫办精心协调,周密组织,结合驻地党委政府的要求和安排,经过前期居家隔离观察、身体健康核实,出入轨迹核查,学校驻村工作队带着校医院为他们配备的医用口罩、75%的医用酒精、红外体温计等一批防护保障用品于215日由学校派专车护送至鲁史镇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一线。

驻村队员抵达目的地鲁史镇后按规定要求开启14天返岗隔离的工作模式。在隔离期间,队员们纷纷表示,一定不忘帮扶初心,认真践行抗疫责任;隔离不隔心、隔离不脱岗,发挥工作队的资源优势,充分利用电话、网络等方式,积极把扶贫与疫情防控有机结合,主动积极、灵活办公。把扶贫责任扛在肩上,返岗抗疫使命记在心中,有能力、有决心、有信心,夯实鲁史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继续书写云南大学脱贫攻坚驻村扶贫工作新篇章。

队员们坚信,疫情和贫穷都不可怕,只要团结一致,听党话,跟党走,积极配合上级党委政府做好各项工作,一心朝着党旗的方向努力,一定会打赢疫情狙击战,冬天即将过去,必将迎来春暖花开的春天。

组织部、扶贫办 供稿

(编辑:李哲)


上一条:云大软院防疫攻坚在行动 建设... 下一条:云南大学与市第三人民医院、...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