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同心阻击疫情 校医院奋力防疫 筑牢师生安全防线

2020-02-25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关键的阶段。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学校党委行政的统一布署和领导下,在学校各部门的大力协助下,校医院坚持走在学校防疫工作的最前线,校医院领导干部和各级医护人员坚守岗位,义无反顾地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校医院始终把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履职尽责,齐心尽力,对有关疫情防控的任何一项工作绝不掉以轻心,确保打赢抗击新型肺炎的保卫战,以实际行动为师生健康筑起一道牢固的防线。

及时响应,全方位实施防控措施

疫情发生后,校医院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传达防控会议精神并研究布置疫情防控工作,成立医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整体访客工作方案及突发情况应急预案,下发《返校(来校)人员信息登记表》,为在校留学生、学院值班老师和公安处门岗管控人员发放防护物资,指导做好学校公共区域的消毒杀菌工作和涉及的工作人员的健康监测工作,牢固掌握了疫情防控的主动权。

心系全校,科学普及防控知识

自疫情爆发以来,校医院通过互联网下发疫情防控相关文件,组织校医院全体职工在线学习,保证每一位职工都能全面掌握新冠肺炎的防控知识,确保掌握疫情防控第一线的信息。通过学校官网、微信公众号、各学院工作群等网络渠道,为师生普及疫情相关信息及防控知识。

奋战一线,浇筑师生防疫“堡垒”

疫情发生在寒假期间,校医院职工仍坚守校园防疫工作一线。医院全天24小时有医生值守岗位,建立了完善的疫情应急预案,确保能在发现疑似病例的第一时间与上级相关医院进行联动。在防护物资短缺的情况下,全院上下自发寻找物资货源,采购了相关所需物资保证了防疫供应,对食堂、门岗等要害部门进行消毒、检测培训,派发相关灭消物资,还为云大扶贫队派发了口罩、消毒液,保障了云大扶贫工作在疫情期间仍顺利开展。

校医院全体职工将一如既往地秉承对师生健康和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与学校各部门共同努力,坚决打赢这场疫情保卫战。

校医院 供稿

(编辑:李哲)


上一条:校领导在疫情防控期间看望慰... 下一条:云南大学研发新冠肺炎病毒检...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