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云南大学圆满完成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申报工作

2020-05-07  


云南大学根据云南省社科工作办公室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限额申报要求,经校内选题论证、文本论证和在线讨论等多轮工作,在各学科分档、社科处组织专家复审258项有效申报材料的基础上,推荐190项申报材料由省社科工作办复核后报出,我校申报数量占全省申报总数的22.3%。除年度项目外,我校本年度申报国家社科基金单列学科艺术学项目11项,出省11项;报送国家社科基金单列学科教育学9项,出省7项。

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申报过程中,项目申报得到了我校各学院、研究院的大力支持,社科处不断采取新的举措。一是开办训练营,规范文本写作。201910月底,社科处邀请知名专家到辅导训练营进行培训,在组织辅导训练营的基础上,对拟申报教师的各项选题进行初步论证。到20191220日国家哲工办发布申报公告,云南大学召开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在20201月中下旬统一组织论证、依托学院筛选确定270余项申报项目。二是采用多种形式、依托学科进行论证。面对延迟申报、不能集中论证和受理的情况,社科处及时转变工作思路和论证方式,在1月底组织跨学科在线讨论,2月中旬要求每份申请书都需要参加学科在线论证。各学科以学院为单位,通过微信讨论群、云会议论证、邮件讨论等多种形式,逐一论证每份申请书,最后以匿名形式由各学院进行评审,以质量为导向对258份申请书按照ABC3个档次进行分档。三是统一进行排版,制作申请材料。在贯彻落实学校更好服务教学科研人员的要求下,不断创新管理模式、提升服务质量,邀请大量年轻科研教师对评审出的申报材料逐份进行完善、修改版式、精心排版,统一制作、报送,确保每份申请材料不因形式问题不能上报。

在省哲工办和学校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通过各学院的积极支持和全校教师的共同努力,我校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申报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为我校迎接双一流考核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社科处 供稿

(编辑:王尽遥)

上一条:云南大学研究成果被《新华文... 下一条:呈贡校区二期建设一标段教学...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