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云南大学两门全英文慕课在教育部“在线教学国际平台”上线运行

2020-05-07  


410日,教育部启动高校在线教学国际平台课程建设项目,根据教育部总体部署,云南大学迅速响应,在既有在线课程建设的基础上,积极遴选出7门首批上线的全英文慕课。420日,我校邓铭老师的《国际商务管理》、胡剑巧老师的《大学物理——电磁学》两门全英文慕课经过层层遴选,率先入围“学堂在线”国际版首批上线课程。

邓铭的《国际商务管理》是一门建立在管理学、国际贸易理论和实务、商务沟通理论、市场营销学等一系列经济、管理理论基础之上的应用课程,主要讲授国际商务的管理框架、国际市场营销调研、国际化战略与合资企业、全球价值链等内容,内容丰富、资料翔实,讲述深入浅出,具有启发性和可操作性。


胡剑巧的《大学物理——电磁学》采用英文讲授+英文字幕的形式,重点部分采用双语字幕说明,主要讲授电学、磁学和波动光学的基本概念及其规律,帮助更多的学习者了解、探索美妙神奇的物理世界。


教育部启动该项目,旨在将中国的在线教学经验、成果和资源提供给世界各国大学生和全球学习者,首批上线课程主要以医学和疫情防控、自然科学、工程与技术、农业与环境、经济与发展、艺术与设计、智能与虚拟仿真实、面向未来与创新创业8个类别为主。为落实教育部高校在线教学国际平台课程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学校制定了“国际平台课程培育项目”建设计划,分步、分批挖掘和立项培育优质在线课程,并采取激励措施引导教师参与“国际平台课程”建设。

本科生院 供稿

(编辑:王尽遥)

上一条:云南大学与云南省建设投资控... 下一条:云南大学研究成果被《新华文...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