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云南大学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圆满完成全省两会议程和任务

2020-05-13  

云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政协云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分别于512日、511日在昆明胜利闭幕。云南大学参会的12名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圆满完成云南省两会安排的各项议程和任务。

今年云南省两会是在全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奋力实现今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期间,云南大学参会的代表和委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近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通过提出议案、建议、提案,以及大会发言、小组讨论、网络议政等形式,牢记初心使命,认真履职尽责,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展现了新时代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云大的代表、委员们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聚焦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人民群众关注的重要问题、紧要工作,共提交提案、建议、社情民意等近30件,多个提案被会议作为重要建议,并被各大媒体转载、报道。

会议期间,全国人大代表、校党委书记林文勋列席了省人大会议。省政协委员、副校长赵琦华,省人大常委、省人大民族委员会委员姚绍文,省政协常委、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柳清菊,省政协委员、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林艺,省政协委员杨红英、陈穗云、王卫东等代表和委员分别在人大各代表团分团审议、政协各界别分组讨论中进行了发言。

省政协常委、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段昌群撰写并代表九三学社云南省委在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作了题为《建设好云南美丽乡村,续写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的新篇章》的大会发言,结合国内外破解农村生态环境问题和乡村建设的实践,就云南美丽乡村建设提出对策建议。省政协常委、省政协经济和农业农村委员会副主任罗美娟就保居民就业,突出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接受了云南日报、云南广播电视台的采访并建议:政府相关部门在为企业减轻负担、降低劳动力使用成本的同时,还可以做一些思考和探索,向社会提供更多参与社会公共服务的岗位和机会。省政协委员刘康宁提交的《关于新冠肺炎疫情下学校师生返校,确保教学秩序稳定的建议》,得到省领导批示,并被省政协会议采纳立案。省政协委员周昌新提出的《关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进入寻常百姓家庭的提案》《关于用云南革命题材创作文艺作品的提案》等被会议作为重点建议进行汇总。

政协云南省委对2019年十二届二次会议的50件好提案进行了通报表扬,其中,罗美娟常委执笔的民建省委集体提案《关于促进科技创新,增强云南经济发展内生动力的提案》、段昌群常委提交的《关于积极主动融入长江经济带国家生态保护与发展战略,把我省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的建议》获得通报表扬。在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上确定10件重点提案、20件重要提案中,罗美娟常委执笔的民建省委的集体提案《促进科技创新 增强云南经济发展内生动力》被列为20件重要提案之一。

云南省两会期间,云南大学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用责任与热情、真知与灼见,齐心协力完成了各项任务,以实际行动树立了云大人的良好形象,充分展示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建诤言、献良策、议大事、促发展的风采,展现出情系百姓民生、心系高校发展、推进云南经济社会发展的责任担当。

党委统战部 供稿

(编辑:李哲)


上一条:云南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陈世... 下一条:云南大学学生开始分批次返校复学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