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云南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研讨

2020-06-04  

63日,云南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研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有关重要讲话及会议精神,谋划学校“十四五”规划。

校党委书记林文勋,校党委副书记李建宇,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朱宏,校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李晨阳,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泽宇、张力、丁中涛,副校长赵琦华,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杨泽宇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作辅导。

校党政领导围绕会议主题进行学习交流发言。

林文勋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学校“十四五”规划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必须学深悟透。首先要正确认识和把握云南在全国发展大局中的地位和作用,要站在全国的维度、世界的维度、未来的维度,把总书记两次考察云南的重要讲话作为一个完整的有机整体进行学习和把握。其二,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必须对云南的历史特征、现实发展、未来目标深刻把握、重新认识。要围绕现代体系做文章,要学习领会中央《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重新认识云南的特点特征,对现阶段发展状况作出科学准确的判断,对未来目标有清晰的把握,才能做好工作。

林文勋还对如何谋划好学校“十四五”提出了要求。他指出,要正确认识和把握云南大学在全国高等教育中的地位和作用,着力体现学校的不可替代性,要实现从“普通”到“卓越”的跨越,并为最终实现“伟大”这个目标努力奋进。他强调,一要担当时代使命,融入国家战略;二要强化优势特色,坚定不移走特色发展之路;三要坚持与时俱进,形成云大新的发展优势;四要坚持改革创新,要根据《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推动建立现代学科体系、学术体系、社会服务体系和治理体系。

林文勋要求,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对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及相关讲话精神学深悟透,各院部门单位要学以致用,学校将广泛听取意见,切实谋划好学校“十四五”规划,把学校各项工作做好。

撰稿:李哲 摄影:李哲

(编辑:王尽遥)


上一条:云南大学李海英副教授论文被... 下一条:云南大学在2019年度省级单位...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