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云南大学李海英副教授论文被《新华文摘》全文转载

2020-06-04  

 近日,云南大学文学院副教授李海英发表于《扬子江评论》2019年第6期的论文《“旧作再生产”与中国当代诗歌知识体系的建构》(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中国新诗现代化进程中“经验诗学”的建构与作用研究》阶段性成果)被《新华文摘》2020年第9期全文转载。

论文《“旧作再生产”与中国当代诗歌知识体系的建构》聚焦中国当代诗歌中“旧作再生产”这一特殊的文学现象,指出此为当代诗歌知识体系建构的独特环节,并从“旧作再出版”、“早期风格再塑造”、“早期语境再建构”及“文学史的回应”等四个方面进行分析,思考当代诗歌知识体系的建构问题及教育问题。这种分析不仅理清了新时期以来,诗人、评论家、史学家与出版方等多次合力制造出诸多的“旧作问题”;更指出其增殖的拓朴学性质及影响:他们利用重新发表、出版、改写或重写旧作的机会,将“缺场”之物再现出来,制造出符合自身意图的事件。让“旧作”成为一种不可怀疑的精神隐喻,让文学史家乐意去修正“谬误”、改变标准、重新分配序位,进而成为一套深具意义的“新的文学知识”得以再传播、再评价和再生产。可以说,具备较强的理论价值与现实意义。

此研究成果被转载发表,是对云南大学文学院研究成果的认可与肯定,标志着云南大学文学院诗歌研究领域的重要突破,更为云南大学“双一流”建设提供了重要支持。

《新华文摘》前身为创办于1949年的中国共产党机关刊物《新华月报》,1981年改名为《新华文摘》,由国家新闻出版署主管、人民出版社主办、《新华文摘》杂志社编辑出版,是大型理论性、综合性、资料性、文摘类的权威期刊。

                                         社会科学处 供稿

(编辑:王尽遥)

 

上一条:云南大学开展新一届处级领导... 下一条:云南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