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物理与天文学院、材料与能源学院赴河边村开展产业扶贫及回访

2020-06-28  

 612日至15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李建平、杨汉春、潘东东,物理与天文学院党委书记周永坤、副院长江楠,材料与能源学院党委书记张俊、副院长王毓德、张艮林等一行10人到凤庆县鲁史镇河边村开展产业扶贫及回访。

在河边村,回访组带着慰问品和慰问金冒雨分别前往挂钩帮扶的贫困户李朝师、李印家中走访,实地查看两户的生活条件,与两户深入谈心交流,详细了解其家庭情况、身体健康状况、子女就学情况及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等,与其商量进一步完善脱贫措施。

其间,回访组还专门走访了2018年由学校资助进行绿色化改造的烤房管理人张正得,详细了解烤房改造后的运行情况。张正得介绍,相比传统燃煤烤房,绿色烤房利用电能替代了燃煤(或木材),自动化程度很高,烘烤期间无需人员值守,烤烟品质上升、烘烤成本下降,平均每亩烟地烟农收益由7000元左右,降工减本节能增效效果明显。

  614日,回访组到凤庆县烟草专卖局、凤庆县新农村烟草合作社理事会走访,就烟草的节能减排、烤房改造、绿色烤房建设交换了意见,并重点就电烤房、燃气烤房、生物质烤房对燃煤烤房的替代以及烟草行业在扶贫工作中的作用进行了探讨。

数统学院、物理与天文学院、材料与能源学院 供稿

(编辑:王尽遥)

上一条:人事处、离退休处赴河边村回... 下一条:省委教育工委对云南大学一流...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