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团委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2020-07-03  

202071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激励和引导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牢记党的光辉历史,颂扬党的光荣传统,云南大学团委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精神”主题团日活动。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新一届研支团的同学和团员代表参加活动。

校团委老师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内容。同学们重温入团誓词,铭记团员使命,不忘入团初心,践行青春诺言。三名学生代表分别分享了艾思奇同志与马克思主义大众化、习近平总书记七年知青岁月的理想追求和云大学子担当奉献的信仰故事,号召同学们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夯实理论修养,传递信仰火炬,深入学习、认真贯彻、广泛传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参与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的同学在听完三位学生代表的主题发言后,也分享了心得体会。

活动中,校团委徐琰超副书记介绍了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解,深入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号召同学们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校团委李娅佳副书记就新时代团员青年如何将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提出了明确要求。校团委郑茗戈书记为大家分享了学习体会,他通过“真理的味道有点甜”“中央党校的艾教员”两个故事,为大家讲述了陈望道、艾思奇同志坚守初心,坚定信念,一生为党的事业不懈奋斗的执著精神,鼓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践行青春誓言,做不负青春、不负时代的向上向善有为青年。

参加活动的同学们一同座谈,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同学们结合自身实际和感受,展开热烈讨论,畅谈体会与收获。会上,往届云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和新一届成员结合总书记回信内容,分享交流支教经验和感受。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谨记习总书记谆谆教诲,努力做到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长期以来,校团委以实际行动践行“思想武装青年”的理念,着力在广大青年中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广泛传播,强化团员青年政治骨干的培养与实践,鼓励青年团员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学习、体悟红色精神、触摸信仰力量、牢记初心使命,真正做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校团委 供稿

(编辑:李哲)


上一条:云南大学举行第22届研究生支... 下一条:经济学院赴河边村开展入户走...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