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直属附属单位党委赴河边村开展七一“党建+扶贫”主题党日活动

2020-07-09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直属附属单位党委书记李炳率理科学报、出版社等部门赴河边村开展七一“党建+扶贫”主题党日活动,并看望直属附属单位党委派驻鲁史镇的驻村工作队员。

通过这次开展到田间地头的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同志零距离地接触了贫困山村和困难群众,深入了解了我们国家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战略的重大意义,使得党员同志们看到了在党的带领下,中国农村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亲身感受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先进性和优越性。这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激发了党员同志发扬脱贫攻坚精神,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工作热情;增强了党员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信心和决心。党员同志们在这次主题党日中受益匪浅。

在河边村,回访组与村干部和驻村队员一起座谈,了解河边村的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脱贫攻坚收官之年的工作举措。看望了直属附属单位党委派驻河边村的驻村队员代表董智超老师,希望队员们要发扬云大精神,维护云大形象,注意自身安全,在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做出新的贡献。

回访组入户走访了挂钩帮扶的贫困户,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和慰问金,详细了解其家庭情况、身体健康状况、子女就学情况及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等,与其商量完善下一步的脱贫措施。其间,回访组还参观了学校援建的河边茶厂、河边完小,以及云南大学扶贫纪实展,回访成员个人自愿购买了河边村茶叶、蜂蜜等农特产品,助力消费扶贫。

直属附属单位党委 供稿

(编辑:王尽遥)

上一条:提高图书馆服务质量,助力学... 下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物理与天文...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