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云南大学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落幕

2020-07-22  

719日,云南大学举行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决赛,也标志着学校选拔赛圆满落幕。

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710日学校复赛之前,云南大学在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平台共申报项目1269项(其中,主赛道1191项,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78项),参加学生人次数为6693人。今年学校经受住了疫情的考验,在学生不在校的情况下,各项数字在去年基础上都略有增长,项目报名数再次名列全省前茅。

经各学院严格组织选拔,按约30%的比例,400余个项目遴选、推荐参加学校于710日组织的复赛和网评。学校复赛分22个赛场(其中,主赛道20个组,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2个组),借助腾讯会议,采取线下提前评阅商业计划书+线上集中开展网络评审,遴选出前50%的项目推荐参加学校719日举办的学校决赛(路演)。

719日,共计261个项目(复赛遴选出来的优秀项目以及《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每个学期遴选出来的优秀项目)参加了决赛路演,比赛分19个组同时进行,其中主赛道为17个组(每个组均为14个项目),青红赛道为2个组(第1组为12个项目,第2组为11个项目),每组评审出2项金奖,4-5项银奖(青红赛道每组4项银奖,主赛道每组5项银奖)。最终遴选出金奖38项,银奖93项,合计131项推荐参加今年8月即将举办的云南省省赛。

近年来,云南大学各级领导和广大师生高度重视这一赛事,充分贯彻“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的思想,借该项赛事深入推进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通过双创榜样的传帮带,云大师生创新创业热情日益高涨。2019年,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也取得了一系列突破:一是荣获全国创新创业典型高校”50强;二是大创项目校级立项608项,获省级立项106项、国家级45项,各项数据指标均居云南省首位;三是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参赛项目数达1241项,参与学生数5248人,人次达6218人,在省赛中取得101512铜的好成绩,在国赛中获得12铜的好成绩。

教务处 供稿

(编辑:李哲)


上一条:贵州大学客人到访学校 下一条:软件学院赴凤庆县鲁史镇河边...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