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云南大学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平稳进行

2020-08-04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2020年秋季学期的2017级、2018级、2019级本科生于83日、4日,2018级、2019级研究生于822日、23日陆续分批返校。83日下午,校长方精云、校党委副书记陈华仙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来到呈贡校区北门报到点,与负责报到工作教师、返校学生交谈,检查返校工作情况。

按照上级部门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和要求,为确保秋季学生平安返校,校园平稳有序,学校专门成立学生开学工作领导小组,制定详细方案,确保整个工作的顺利平稳进行。学生返校前,学生工作部制定了工作方案,按照《云南省学校师生员工新冠肺炎健康风险判定标准》,指导督促各学院、各培养单位对全体学生逐一进行风险判定,一人一档造册登记,建立风险评估档案,确定各批次返校学生名单,并导入学生报到信息系统和提供给各相关单位,同时还完成报到信息系统建立、测试及现场使用的相关工作,检查、督促各部门、学生培养单位工作准备和落实情况。各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也按照学校防疫情领导小组的安排和要求,做好返校学生相关准备工作。

返校报到当天,通过资格认定的学生来到指定报到点,由管理人员安排顺序报到,依次进行测体温、出示当天“云南健康绿码”、扫描校园APP二维码、行李消毒等报到手续,进入校园后乘坐摆渡车到住宿区办理入住。

在学生返校后,各相关职能部门还将继续按照工作方案的要求,明确和落实学生入学后的校内健康防护要求和措施,深入开展健康教育,引导督促学生进行体温检测,对特殊困难学生给予帮扶,确保开学学生正常的学习、生活秩序。

撰稿:李哲 摄影:李哲

(编辑:王尽遥)


上一条: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一行到校... 下一条:云南大学高巍教授论文被《新...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