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云南大学周琼教授

成果入选《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


2020-09-14  


2020911日,从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获悉,云南大学历史与档案学院周琼教授的《清前期重大自然灾害与救灾机制研究》拟入选2019年度《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经学科评审组专家严格评审、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领导小组批准,本年度共有78项成果入选,周琼教授此次成果也是云南省高校唯一入选成果。

专著《清前期重大自然灾害与救灾机制研究》再现了清前期灾害情况及影响,重现清前期重大自然灾害的具体情况、自然灾害频发的区域及时段,揭示自然灾害的原因、后果及社会影响。该成果是继文学院张国庆教授《〈二十四诗品〉诗歌美学》、政府管理学院周平教授《多民族国家族际政治整合研究》、经济学院杨先明教授《增长转型与中国比较优势动态化研究》、历史与档案学院黄纯艳教授《造船业视域下的宋代社会》后,云南大学入选《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的第五项成果,为云南大学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的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有着重要的作用。

《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由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领导小组批准设立,前身为《国家社科基金成果文库》,是国家奖励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重要形式。从2010年开始每年集中评审一次,入选成果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实践价值,具有较强的创新性和开拓性,体现学科领域的前沿水平。对于入选成果,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将按照统一标识、统一封面、统一版式、统一标准的方式组织出版入选作品,并予以表彰奖励。        

社会科学处 供稿

 (编辑:王尽遥)

 

 

 

上一条:云南大学举办2020级本科生新...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林文勋为全体新生...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