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云南大学举办2020级本科生新生入学教育系列专题讲座

2020-09-15  

2020913日,云南大学举办2020级本科生新生入学教育系列专题讲座,2020级全体本科生在主、分会场共同参与。讲座旨在通过名师指导,引导本科生树立远大理想,合理规划大学学习生活,掌握科学的学习规律和方法,脚踏实地、不负韶华、砥砺前行,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张洪彬教授以《如果我重上大学》为题,从“大学是什么”“为什么要上大学”“如果重上大学”“大学之后”四个方面,引导同学们从知识传承、知识创新和文化浸染等角度认识大学功能,鼓励大家重点培养理性思考、独立判断的能力,增强主动学习的意识。

民族政治研究院周平教授以《为什么要读研究生》为题,阐述了本科生与研究生培养阶段的不同侧重,围绕“人生新起点,立志好时机”“我自己读研究生的感悟”“读研,为自己创造更大可能”“把目标落实在行动上”“两种结果皆有收获”五个方面,勉励大家树立人生目标,积极落实在行动上,通过努力为自己的人生创造更多的可能性。

研究生院院长王启梁教授以《我的大学生活》为题,介绍了本科教育的性质以及如何读好大学。他希望同学们要系统掌握专业知识,学会独立自主,并积极融入社会。要关心家庭、关爱同伴,学习专业知识与阅读,提升人格修养与精神涵养。要有良好的性格与健康的体魄,不断探索和战胜挫折,关心国家,理解中国,走向世界。

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院长关凯教授以《阅读与成长》为题,带领大家进入非专业性阅读的世界,体悟人生的复杂与有趣,探究个人精神的新高度。他希望同学们通过阅读感知世界的辽阔与人生的复杂,领悟自我存在的价值,希望大家追求真、善、美的精神,发现与观察社会,感悟时代的变化,认知自己,超越自我,胸怀天下。

在聆听了讲座后,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级本科新生郭策说,教授们的讲座更像是一种平等的对话,不仅拉近了师生的距离,同时也对自己未来的学习与生活有很大的启发与指导,表示将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传承家国情怀,努力实现心中的目标。

法学院2020级本科新生花悦说,系列讲座令人茅塞顿开、获益匪浅,也指明了未来的人生方向,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会合理安排时间,内外兼修,努力做一名合格的法律人,为国家和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供稿:学生工作部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陈涛


上一条:云南大学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 下一条:云南大学周琼教授 成果入选...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