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云南大学召开附属医院干部职工代表大会

2020-09-29  

2020928日下午,在省第二人民医院(省红会医院)划归云南大学挂牌仪式之后,云南大学召开附属医院干部职工代表大会。云南大学党委书记林文勋,校长方精云,校纪委书记朱宏,常务副校长李晨阳,副校长杨泽宇、丁中涛、赵琦华、刘波、段红云,附属医院院长韦嘉,副院长邓毅书、凌斌,院纪委书记杨云慧,副院长张荣、尹勇、刘健,院工会主席杨帆,云南大学及附属医院相关处室负责人、干部职工代表参加大会。

方精云在会上讲话。他说,今天召开干部职工代表大会,就是欢迎附属医院每一位职工加入云南大学这个大家庭,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加快推进学校和附属医院的融合发展,使附属医院在新发展模式下实现持续、健康的高质量发展,为云南大学“双一流”建设注入强劲的力量。方精云介绍了云南大学的发展历史,特别是筹建生命科学与医学学部的思路和措施。方精云表示,筹建生命科学与医学学部,将为附属医院的未来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学科人才和科研支持,通过学校、附属医院的强强联合,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必将产生重大影响,学校有信心、有决心,也有能力办好附属医院。

方精云对做好近期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平稳有序完成划归的各项工作;二是请干部职工为附属医院未来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研究制定符合学校和附属医院发展需要的规划和方案;三是附属医院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职,全体职工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保障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方精云指出,云南大学附属医院正式挂牌,是省委省政府对云南大学和附属医院建设发展的极大关心和重要支持,更是对我们的期望,全体云大人要共同努力,不辜负省委和省政府的重托,不辜负全省人民的期盼,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林文勋在会上讲话。他代表全校师生向附属医院全体同仁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伟大斗争和实践中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用实际行动诠释舍生忘死、救死扶伤的职业精神和职业追求致以崇高的敬意;对附属医院全体同仁加入云南大学,为百年云大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表示诚挚的欢迎。林文勋指出,建设和发展医学历来是云大人的办学追求和学术自觉,省第二人民医院划归云南大学,开创了云大医学发展的新境界,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云南医疗健康卫生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对云南大学一流大学建设的关心支持。全体云大人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上,统一到附属医院和云南大学事业的长远发展上,切实办好附属医院和云南大学的医学学科。

林文勋指出,党和国家历来高度重视医学学科和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强调,要把医学教育摆在关系教育和卫生健康事业优先发展的重要地位,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并指出,要在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中,加大医学及相关学科建设布局和支持力度,依托高水平大学建设一批一流医学院。

林文勋对下一步做好附属医院各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准确把握国家和区域社会要求,大力提升医疗卫生事业和医学学科的能力与水平;二是充分发挥综合性大学学科优势,不断拓展医学发展的空间;三是切实抓住新医科发展的重要机遇,加快学校医学发展步伐;四是大力推进改革创新,构建适应医学学科未来发展所需的体制机制。他表示,全体云大人要携起手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朝着共同的目标不懈奋进;相信在全体云大人的共同努力下,云南大学附属医院一定会越办越好,云南大学的医学一定会越办越好,为健康中国建设和云南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作出云南大学新的更大的贡献。

韦嘉主持大会并表示,林文勋书记和方精云校长的讲话极大鼓舞了附属医院全体职工的信心,我们都为能够成为云大人、成为云南高等教育和高等医学教育的“干细胞”感到欢欣鼓舞和骄傲。韦嘉说,附属医院全体职工将扎扎实实地做好每一项工作,落实好每一项措施,保证在交接划转期间的工作平稳进行,同时按照新标准、新要求启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各项工作,用加倍的努力、用优异的成绩为云南大学“双一流”建设、为云南父老乡亲健康作出云南大学附属医院应有的贡献。

撰稿:李哲 摄影:李哲

责任编辑:陈涛

终审:宁莉


上一条:云南大学古明清助学金捐赠仪... 下一条:云南省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