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云南大学古明清助学金捐赠仪式举行

2020-09-30  


929日,云南大学古明清助学金捐赠仪式在呈贡校区举行。古明清老师的子女古一林先生和古敏玉女士,云南大学常务副校长、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李晨阳,云南大学老教授协会会长游庆章,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古明清老师的学生代表和受捐助学院的师生代表参加了仪式。

李晨阳致辞。他说,古明清老师一生节俭,却在去世前留下遗愿,将平生所有积蓄20万元全部捐赠给云南大学,设立古明清助学金,用于资助在校贫困学生。古明清老师的这份爱国之志、爱校之情、爱生之意,令人感动、让人敬佩,更让全校师生受教育、受鼓舞。古老师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教育情怀、什么是社会责任。李晨阳希望所有“云大人”都要沿着前辈们的足迹,铆足干劲、自强不息、励精图治,在一流大学的征程上再创新的辉煌。同时,他也希望在古老师事迹的感召下,有更多社会各界人士 参与进来,共同关心云大,共同支持云大,共同建设云大。

游庆章回忆了和古明清老师生前朝夕相处的日子,他希望同学们要学习和传承好古老师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母校的这种精神,努力学习,奋发有为。

古明清老师的学生、学校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副院长赵书虹在仪式上发言。

根据古明清老师遗愿,古明清助学金将用于定向资助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品学兼优的在读本科贫困生完成学业。受益方代表商旅学院副院长赵德森在仪式上发言。

捐赠人亲属古一林先生发言,他回顾了父亲古明清在云南大学从求学到传道授业的光荣岁月。他说,父亲在云南大学执教四十余年,努力践行了一个优秀教育工作者“无私奉献、不忘初心”的人文精神。作为家属,遵照古老师的意愿,将其一生省吃俭用的积蓄捐献出来设立助学基金,帮助来自贫困家庭的优秀学子完成学业、成就梦想。最后,他祝愿正值青春芳华的同学们奋发向上、学有所成!


捐助仪式上,李晨阳向古一林先生、古敏玉女士颁发了捐赠证书,云南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胡剑锋与古一林先生签署了《捐赠协议》。


撰稿:陈涛 摄影:陈涛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王尽遥

上一条: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党... 下一条:云南大学召开附属医院干部职...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