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党委书记王立胜一行到校交流座谈

2020-09-30  

2020926日,应云南大学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党委书记、中国文化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哲学院院长王立胜研究员,哲学研究所所长助理单继刚研究员,哲学研究所欧阳英研究员,《哲学研究》编辑部副主任周丹副研究员等专家做客云南大学,与哲学系全体教师,就云南大学哲学学科未来发展与定位等主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云南大学党委书记林文勋教授主持座谈会。政府管理学院哲学系主任杨勇教授就哲学系历史和现状,从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等方面介绍了十多年来云南大学哲学系所取得的成果。


与会专家对哲学系近年来取得的成果表示赞许和鼓励。

王立胜回顾个人研究从经济研究转向哲学研究的过程,并以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哲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中国文化研究中心为参照,对我国哲学学科的建设和发展前景做了详尽的分析和宏观的展望,对政府管理学院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希望哲学系在保有当前优势学术方向的同时,应该做好“艾思奇哲学”的研究工作,并与有实力的高校和机构合作,建构起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具有鲜明特色的研究模式和理论框架。


单继刚认为,当代的哲学研究,需要将中国近代史、中国哲学史结合起来,创造性的发展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的知识体系,探索马克思主义哲学在中国哲学领域中的主体性问题。

周丹表示,《哲学研究》不但关注传统哲学问题,而且重视现实性的问题意识,并期待哲学系与刊物之间形成良好的交流互动。

林文勋做总结发言,代表云南大学向各位专家对云大哲学系的指导表示感谢。林文勋指出,云南大学历来重视哲学学科的培育,云大哲学系和每位教师要以学术立身、坚持学术原则、加快学术发展、挖掘云南地方学术资源、共建优质生源培养,推动云大哲学学科的持续发展。


供稿:政府管理学院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王尽遥


上一条:“大变局与中非合作的战略定... 下一条:云南大学古明清助学金捐赠仪...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