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云南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2020-10-15  

20201015日上午,云南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7次集体学习,学习主题为: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和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校党委书记林文勋主持集体学习,校党委副书记李建宇、纪委书记朱宏,常务副校长李晨阳,副校长杨泽宇、丁中涛、赵琦华、刘波、段红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集体学习。

林文勋在学习会上讲话。他指出,立德树人是我们办大学、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根本任务和历史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我国新时代、新阶段的教育提出了新定位、新任务。教育在当今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更加凸显。教育的新任务是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培养时代新人。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奋斗精神,加快推进学校的各项建设。林文勋强调,要重点把握好以下四方面要求:一是坚持教育“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的“四为”方针;二是坚持立德树人;三是坚持中国特色、世界一流,推进一流大学建设;四是坚持深化综合改革。林文勋还就学校近期工作提出了具体任务:一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并把重要论述全面融入学校的“十四五”规划;二要组织召开好学校人才培养工作会和研究生教育大会暨导师工作会议,着力提高人才培养水平;三要抓好学校深化改革工作;四要把《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融入学校正在修订的职称评审、科研教学奖励标准中;五要做好院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指导、检查工作,督促院级党组织认真学习党的理论方针政策和相关文件精神,明确工作思路、工作方向,通过学习切实提升能力水平,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加快推进学校的建设发展。

李建宇、杨泽宇、丁中涛、赵琦华分别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回信精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并结合学校“三全育人”、立德树人、科研育人及本科生研究生培养等工作进行交流发言。校党政领导均表示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引领示范作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的重要内容和精神实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回信精神,坚持立德树人,以学生为本,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责任,并结合一流大学建设落实落细各方面工作。同时,要立足岗位,坚持学以致用、以用促学,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增强党性修养、提高工作能力的自觉行动,担当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取得新的成绩。

撰稿:李哲 摄影:李哲

责任编辑:王尽遥

终审:宁莉


上一条:云南大学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E... 下一条:云南大学与开远市共建大学生...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