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云南大学与开远市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实习基地启动仪式举行

2020-10-15  

2020年1012日,云南大学与开远市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实习基地启动仪式在开远市举行。开远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韦金帆,副市长万敏芝,云南大学团委书记郑茗戈、副书记徐琰超,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钱发维,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王亚丽,校团委社会实践部部长罗昊,开远市各接收实习单位负责人和38名云大学子一同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双方签订合作协议,并为“云南大学-开远市大学生社会实践实习基地”揭牌。

郑茗戈在启动仪式上讲话。他说,云南大学与开远市渊源深厚、情谊深远、交流深广、合作紧密,今年1月校长方精云院士亲自率队同开远市签订了市校战略合作协议,全面推进双方的合作。此次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实习基地既是落实战略合作协议精神的具体举措,又是丰富战略合作内容的延伸与拓展,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实习基地将进一步推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促进云大青年学子更加广泛深入开展社会实践实习活动,将自身所学用于实际,切实发挥大学生在助力云南地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展现新时代青年学子的精神和担当。郑茗戈希望参加实践实习的云大青年不忘初心、端正态度,严守规定、完成任务,团结友爱、严以律己,做好实践工作。

启动仪式上,开远市委组织部部长韦金帆就开展好此次实践实训工作并提出要求。

此次云南大学与开远市共建实践实习基地,是双方共同开展“沃土蹲苗”双培双带计划之一,此项计划按照“1+3”模式,通过建设1个云南大学-开远市大学生社会实践实习基地,实施“云南大学优秀学生赴开远市实践实习”“云南大学社会实践(开远专项)”和“服务开远、扎根开远”就业计划3个项目,遴选云南大学优秀同学到开远市实习实训、社会实践及就业创业,为学校实践育人与开远市的人才储备搭建平台,畅通渠道。项目拟于3年内遴选200位同学赴开远进行社会实践,首期30位同学将于本学期内到开远开展为期3个月的实习实训。


供稿:校团委

编辑:王尽遥

责任编辑:李哲



上一条:云南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下一条: 云南大学出版社近期喜获多项...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