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本科生院赴河边村开展帮扶与回访工作

2020-10-30  


2020年10月26日-28日,云南大学本科生院根据学校扶贫工作的安排部署,由相关老师组成扶贫工作小组,代表本科生院全体老师赴凤庆县鲁史镇河边村看望和慰问了帮扶对象,开展了入户回访和脱贫工作调研活动。

工作小组来到凤庆县人民医院,看望了正在住院治疗的定点帮扶对象马天专及孩子,向他们捐赠了本科生院全体老师的慰问金,询问了他和孩子的病情,对马天专生产生活状况深入了解,勉励他耐心休养,康复后继续抓紧生产致富。马天专及家属对云南大学和本科生院多年来持续不断的帮扶和关心,表达了由衷的感激之情,并表示将继续筹划好今后的致富发展之路,一定不辜负云南大学对他及家人的支持和助困。

在河边村,工作小组看望了马天专的父亲马廷左,为老人带去生活物资和慰问金,与老人促膝交谈,了解他的健康状况、生活起居等,为老人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帮助。

工作小组还来到河边村村委会,就产业脱贫致富、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等问题进行调研。通过调研了解到诸多群众需求,本科生院将依托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加快项目成果的转化,为河边村群众在核桃种植抢收、学生志愿者线上线下辅导留村学生学业等方面,为他们提供更多的支持与帮助。

下一步,本科生院将结合当地资源优势,筹划建立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和社会实践基地,让学生能够结合专业深入社会,了解社情民情,增强责任意识,提升综合素质。


供稿:本科生院

编辑:王尽遥

责任编辑:李哲


上一条:国家卫健委脑防委专家组莅临... 下一条:第二届新时代史学理论论坛在...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