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云南大学召开第二十六次学生、第五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2020-11-05  

图1.jpg

2020年10月29日,云南大学第二十六次学生、第五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呈贡校区云大会堂开幕。校党委副书记陈华仙,省学联驻会主席赵琰同学,云南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张岳、校团委书记郑茗戈、校团委副书记李娅佳、徐琰超、各院级团组织书记、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和全体大会代表共计400余人参加开幕会。

大会开幕会在全体师生庄严肃立、高唱国歌中拉开序幕。

陈华仙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云南大学学生会组织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对学生会组织和广大同学提三点希望:一是深入学习,全面贯彻,认真落实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要聚焦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深入学习,抓好贯彻;要紧扣党中央致词精神,深入学习,抓好贯彻;要围绕全国学联工作报告,深入学习,抓好落实。二是坚持政治引领,把准工作方向,确保学生会组织改革取得实在成效。要增强政治性,建设政治可靠的学生会组织;要增强群众性,建设根植同学的学生会组织;三要增强先进性,建设清新阳光的学生会组织。三是坚定理想信念,紧跟时代步伐,以奋进之青年谱写新时代的青春华章。要胸怀理想,坚定信念,淬炼品格,提升修养,勤奋学习,增长才干。广大同学要发扬“探研境界更无垠”的学习精神,珍惜在校期间的学习时光,坚持勤学笃实、知行合一,注重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在学习中夯理论、强根基,在工作中增才干、练本领,努力练好人生和事业的基本功,努力成为既有专业学科素养,又有突出能力素质的新时代云大人。

赵琰同学代表云南省学生联合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说,云南大学学生会作为云南高校学生会组织的领头羊、排头兵,在全省学生会组织工作中成绩显著,很多工作在全国位居前列。他希望云南大学学生会组织始终把稳理想信念之舵不动摇,坚定听党话跟党走;始终严守改革纪律之戒不含糊,永葆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始终保持服务同学之本不偏离,践行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始终夯实组织建设之基,坚实推进全面从严治会。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刘雅菁同学代表第二十五届学生委员会作的题为《锐意改革进取服务同学成长 凝心聚力带领全体同学为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书写青春篇章》的工作报告和盛卫国同学代表第四届研究生委员会作的题为《强化服务意识 凝心聚力助推一流大学建设发展 深化改革创新 锐意进取谱写一流研会青春篇章》的工作报告。大会共收集提案58份,涉及学校发展建设、学生学习生活、成长成才等方面。大会代表分团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党中央致辞精神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大会审议通过了《云南大学学生会章程(修正案)》《云南大学研究生会章程(修正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学生、研究生委员会和主席团。刘雅菁等5名本科生当选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盛卫国等5名研究生当选新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

郑茗戈在闭幕会上讲话,就做好下一步云南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筑牢理想信念,在精神引领上“扣扣子”。二是根植广大同学,在服务同学上“担担子”。三是扎实推进改革,在组织建设上“钉钉子”。希望同学们拥抱生活,热爱生活,热爱集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图6.jpg

云南大学第二十六次学生、第五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供稿:校团委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王尽遥


上一条:新文科建设工作会召开 下一条:云南大学金友信助学金捐赠仪...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