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云南大学师生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2020-11-18  

20201111日,中央宣讲团成员、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作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1113日,陈宝生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成员的身份,来到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周末理论大讲堂,通过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网络集体备课平台,就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导学报告。

“《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起草过程,是充分发扬民主、广泛调查研究的过程,更是形成共识、凝聚共识、集中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智慧的过程。”1111日,在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北京主会场现场,陈宝生表示。

从网络征集来的100多万条意见建议中,分类梳理整理出的1000余条建议,起草组认真研究逐条分析。与教育相关的内容我都逐条研究,从中能深切感受到人民群众对教育的高度关注和对教育需求的变化。陈宝生指出,要做好十四五期间乃至2035年的教育工作,首先要主动研判我们所面临的新形势。

“我们能够得出这样一个结论: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是一时一事、一域一国之变,而是各种能量积聚、各种问题交织的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陈宝生指出,在大变局之下,时代的主题、历史发展的趋势都没有变,我国仍处于发展上升期,内生动力强劲,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不可阻挡,我们应对变局的核心就是做好自己的事。

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云南大学设立分会场。云南大学党委书记林文勋,副书记李建宇、陈华仙,校纪委书记朱宏,副校长杨泽宇、赵琦华以及全校处级干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收看了宣讲报告会视频直播。

云南大学组织收看教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导学报告会,校党委书记林文勋、纪委书记朱宏,副校长张力、丁中涛,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院级党组织书记、思政课专兼职教师、辅导员、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学生和附中附小思政课教师参加集体学习。

近期,全校党员干部师生纷纷通过自行收看宣讲报告会、进行支部学习研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师生们纷纷表示,全会精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要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坚决落实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全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学懂、弄通、做实。要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改革发展,以昂扬向上的精气神奋进新时代,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新贡献,为云南大学一流大学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云南大学把全会精神纳入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师生政治理论学习、“三会一课”、周五学习及干部师生培训等学习工作中,下一步,将组织师生开展集中研讨,邀请专家学者开展宣讲,组织师生在校内外开展宣讲;充分发挥学校智库和人才优势,组织开展学术交流研讨,强化宣传引导,深化理论研究阐释,撰写理论文章,让全会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

供稿:党委宣传部

编辑:李哲

终审:宁莉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林文勋一行赴玉溪... 下一条:学校直属附属单位工会组织开...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