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云南大学志愿服务项目首次荣获全国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

2020-11-30  

2020年11月22日-24日,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全国赛终评在广东东莞举办,1000个全国赛终评的入围项目,通过项目团队线上路演答辩、评委监委线下集中评审的方式进行了评审和交流。经过评审,云南大学“薪火相传,陪伴成长——少数民族贫困农村困境儿童陪伴志愿服务”项目荣获金奖,实现了云南大学在全国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零的突破,也是云南省在本次大赛中荣获的唯一金奖。这是今年学校继荣获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单位奖之后,在志愿服务领域获得的另一个全国性荣誉。

微信图片编辑_20201127151320.jpg

“薪火相传,陪伴成长——少数民族贫困农村困境儿童陪伴志愿服务项目”由云南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负责组织实施,服务对象聚焦于我国西部农村地区的留守和困境儿童,致力于推动并帮助他们解决学业困难、经济贫困、缺乏家庭关爱、亲子关系不佳等问题,促进儿童健康成长。

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志愿服务交流会(简称“中国志交会”)是中国志愿服务领域级别最高、参与最广、影响最大的活动,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民政部、水利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和有关省(区、市)党委、政府联合主办的一项旨在推动志愿服务创新发展的全国性赛会交流活动。

当地驻村扶贫队参与到儿童保护中.jpg


一对一向导成长陪伴.png


本地成立社工组织.jpg

云南大学长期以来重视青年大学生的志愿服务工作,通过大型赛事志愿服务、无偿献血、文明监督岗、志愿服务月、西部计划和研究生支教团等系列活动,营造校园志愿服务文化氛围,努力打造志愿服务“项目化、社会化、专业化、常态化”工作体系。整合社会资源,形成品牌项目,深化服务效果。主动融入教学科研,服务立德树人,在交叉点上找结合点,在结合点上找增长点,是云南大学团委开展工作的重要路径,也是云南大学团委服务学校一流大学建设的重要途径。此次获奖就是青年志愿服务活动与学校民族学一流学科建设相互促进的最新成果。今后将继续做好工作,努力取得更多新成绩。


供稿:校团委

编辑:王尽遥

责任编辑:李哲


上一条:云南大学校友向母校捐赠一批... 下一条:云南大学与云南省外办签署《...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