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云南大学校友向母校捐赠一批珍贵文物

2020-11-30  

20201127日,云南大学校友张毓麟、胡蕊珠夫妇向母校捐赠一批珍贵文物。受两位老校友的儿子、昆明市政协原副主席张建伟先生的委托,云南大学校友总会原副秘书长孙晓青来到云南大学东陆校区,将这批珍贵文物捐赠给云南大学。

校友张毓麟是云南大学医学院1949届毕业生,校友胡蕊珠是云南大学历史学系1954届毕业生,两位老人在弥留之际,郑重嘱托儿子,将他们珍藏七十年的文物捐给母校。此次捐赠,终于完成了两位老人生前的心愿。

此次捐赠的文物包括周保中校长的亲笔勉励词、两位老人的毕业证、一张19498月拍摄的医学院49届学生毕业照、一张50年代云大医学院附属医院的门诊证、一把40年代购买的德国计算尺,以及两位老人的合照等。每一件文物都承载着两位老校友对母校的深厚情感,蕴含着云大办学历史的沧桑,弥足珍贵。张先生表示,父母将有关母校的文物仔细收藏并悉数捐赠,既是感恩母校的培育,也是向学弟学妹们传达努力学习,不忘师恩,心系母校的云大情怀。他们希望学校能将校友对母校的爱,通过实物及其背后的故事传递给今天的年轻教师和莘莘学子。

校档案馆馆长李怀宇向捐赠者表示感谢和敬意,对两位老校友心系母校、精心保存在校学习的有关资料、积极传承学校文化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学校一定会妥善保管两位老校友捐赠的文物,同时希望有更多校友能以两位老校友为榜样,积极为学校文化建设贡献力量。


供稿:校档案馆、校友总会

编辑:王尽遥

责任编辑:李哲


上一条:云南大学举办第十届辅导员素... 下一条:云南大学志愿服务项目首次荣...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