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云南大学召开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会议

2021-03-05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省委教育工委关于校园安全稳定工作通知要求、云南省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35日,学校综治委召开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会议,就春季学期开学期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校综治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段红云主持。

段红云对近期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风险防范。充分认识今年安全稳定工作的特殊性与重要性,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统领,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把安全发展贯穿到学校工作的各领域和全过程。二是警惕办学风险,强化意识形态阵地管理。高度关注信息安全工作,加强校园网、公众号等信息平台管理。三是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强化教育引导。持续巩固疫情防控,加强安全防范和心理健康教育,进一步突出防诈骗、防暴恐等安全教育重点,提高师生的自护意识和自救能力。四是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持续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各单位要及时开展风险排查,列出风险清单,主动防范化解风险矛盾。五是继续做好应急值守,加强值班备勤。各单位要扛起政治责任,树牢安全意识,健全安全机制,筑牢安全防线,确保安全发展。

会上,校综治委办公室通报相关通知文件内容及春季学期开学期间的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情况。校综治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就深入开展安全教育、查找安全风险等方面通报了近期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情况。

供稿:公安处

编辑:王尽遥

责任编辑:李哲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林文勋在全国两会... 下一条:云南大学崔茂乔荣获“全国脱...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