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云南大学崔茂乔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

2021-02-25  

2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为隆重表彰在脱贫攻坚历史进程中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在全社会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浓厚氛围,党中央、国务院决定,授予康柏利等1981名同志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大会还对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进行表彰。

在此次表彰中,云南大学崔茂乔同志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并在人民大会堂现场参加了表彰大会。校党委宣传部记者第一时间电话采访了崔茂乔同志。崔茂乔表示,能够到北京参加大会,当面聆听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非常激动。

崔茂乔谈到,近年来,在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云南大学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根据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相关工作安排,充分发挥云南大学在学科、智力、人才等方面的优势,助力凤庆县鲁史镇开展脱贫攻坚行动,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持续推进、巩固拓展扶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崔茂乔表示,这份表彰不属于我一个人,我是代表全校师生领取这份荣誉,荣誉归功于全校师生,归功于学校。这不是我个人的荣誉,是学校和全校师生的共同荣誉,我只是因在这个岗位上代表学校获得这份荣誉,这份荣誉的背后是学校党委行政坚强领导、高位推动的结果,是以林文勋书记、方精云校长等校领导精心指导、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引领形成“头雁领飞、群雁齐追”的结果,是学校各单位精诚协作、专家学者的智慧贡献的结果,是全体帮扶干部爱心倾注、驻村队员辛苦付出的结果,是全校师生齐心协力、爱心奉献的结果。感恩学校,感恩全校师生。

多年来,云南大学全力做好对口帮扶脱贫攻坚工作,全校各职能部门协同发力、合力攻坚,驻村工作队员、支教师生吃苦耐劳、自强不息,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在各自的岗位上作出了贡献。目前,鲁史镇142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已经实现稳定脱贫,彻底甩掉了贫困帽子。

致敬先进,学习先进!我们要向所有的获奖者学习!“他们的事迹,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集中体现了中华民族扶贫济困、守望相助的传统美德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生动诠释了中国人民改革创新、攻坚克难的精神风貌,充分反映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的使命担当和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幸福的深厚情怀,感人至深、催人奋进。”


供稿:党委宣传部

编辑:李哲

终审:宁莉


上一条:云南大学召开社会治安综合治... 下一条:《云南大学陈景•岁月不改赤...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