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云南大学辅导员朱丹荣获“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称号

2021-03-22  

近日,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对全国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先进集体(个人)进行表彰,云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专职辅导员朱丹荣获“全国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云南省有25名个人荣获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称号,朱丹是全省教育系统唯一获此殊荣的个人。


111.jpg

全国巾帼建功标兵表彰对象为在各行各业中立足本职建功立业,为推动城乡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女性个人。朱丹老师作为一名年轻女教师,连续8年从事高校一线专职辅导员工作,先后陪伴900余名学生走过宝贵的青春岁月。8年来70多个困难学生的精准帮扶、100%建档立卡学生的就业率、100%的零事故发生率,都是她对辅导员这个职业最真诚的诠释。2020年,面对疫情的考验,朱丹牵头创办全省首档关爱大学生的思政融媒体节目《你好,大学生!》,用直播、视频、综艺的方式创新思政教育新模式,为了给学生提供优质的就业帮扶,节目前10期集中聚焦“毕业生就业创业”的主题,整合全社会各领域的资源,面向全省大学生开展就业观引导、就业技巧传导、就业政策解读。自2017年以来,朱丹先后受邀参加中宣部、教育部、团中央、中国教育电视台主办的各类大型公开宣讲30余场,覆盖了全国12个省市自治区。朱丹还积极挖掘第二课堂的育人功能,开设马克思主义经典导读课程,举办“四史理论”宣讲大赛,指导云南大学唯一的学生思政类社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社,通过集中学习、实践调研、理论宣讲等多种方式引导青年大学生主动讲好中国故事,真正地让马克思主义走进学生心里,巩固扩大了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


11.jpg

朱丹老师在平凡的岗位上努力奉献巾帼力量,真正用行动诠释自己的信仰,践行“师”和“道”的内在统一,不断助力青年学生追梦远行,曾获第八届“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 “全国高校最美辅导员”等多项国家级荣誉称号。我们希望学校广大教职工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不断增强师德师风建设,争做“四有”好老师,认真履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


供稿:校工会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王尽遥


上一条:校工会组织“三八”妇女节女... 下一条:贵州大学客人到访云南大学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