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云南省全民反电信网络诈骗集中宣传行动启动仪式在云南大学举行

2021-03-23  

320日,云南省全民反电信网络诈骗集中宣传行动启动仪式在云南大学举行。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省级联席会议总召集人任军号出席活动并宣布反诈集中宣传行动启动。当天,全省16个州市同步启动反诈集中宣传行动。

启动仪式上,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省级联席会议召集人杨艾东讲话,大学生志愿者代表宣读了反诈倡议书,中国移动云南分公司代表通信行业发言,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蔡祥荣向“反诈宣传队”授旗,参会领导向参加活动的大学生、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和社区群众代表现场发放《全民反诈宣传手册》。

云南省开展反诈集中宣传行动旨在组织发动广大人民群众打一场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的人民战争,全力预防和遏制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最大限度地减少人民群众经济损失。集中宣传行动将采取内地、边境州市各有侧重的方式,扎实开展全方位、全时空、全要素、全覆盖的立体化反诈防范集中宣传,形成“全民反诈”的强大声势,切实提升全民识诈防诈反诈能力,助力群众守好“钱袋子”。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蔡祥荣,省委政法委副书记刘宗根,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建华,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杨林,云南大学校长方精云院士、副校长段红云,国务院部际联席办代表、公安部刑侦局李振处长,以及共青团省委、省公安厅、省总工会、省卫生健康委、省妇联、省通信管理局、昆明市政府等相关部门领导,以及公安部和省、市两级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新型违法犯罪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云南大学师生、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社区群众代表共30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云南省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专项领导小组办公室倡议广大人民群众继续支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积极参与宣传行动,不断提升识诈、防诈、反诈意识和能力,形成“全民反诈”的强大声势,打一场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防范的人民战争,共同努力实现“天下无诈,万家安宁”的目标。


  来源:云南省公安厅新闻办公室

  编辑:李哲

 终审:宁莉


上一条:云南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下一条:校工会组织“三八”妇女节女...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