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林文勋主持召开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专题会议

2021-03-25  

324日,云南大学党委书记林文勋一行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专题调研,并召开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专题会议。林文勋在专题会议上讲话,对我校推进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思政课改革创新的相关工作作了指示和专题部署。副校长赵琦华、段红云出席会议,学校党政办、党委宣传部、本科生院、研究生院主要负责人,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学术委员会委员、思政课教师参加了专题会议。

会前,林文勋一行实地调研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队伍建设、平台建设情况,充分肯定了学院在队伍建设、平台建设、科学研究、条件保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会上,林文勋书记详细了解了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开设情况、集体备课开展情况和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情况等。林文勋在讲话中指出,本次会议旨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等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教育部、省委有关思政课教学和人才培养的部署和要求,促进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推进重点马院建设和思政课建设高质量发展。

林文勋围绕我校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思政课建设的核心问题,重点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开设、集体备课、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课程开设、教师队伍成长发展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指导,提出了明确要求。在谈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开设时,林文勋对课程开设的背景意义、内容体系、教育教学要求进行了深入指导,要求学院进一步研讨和优化课程结构,多渠道建强教学团队,进一步突出课程的体系性、完整性、逻辑性,产出一批教学研究成果。在谈到集体备课时,林文勋对什么是集体备课、如何搞好集体备课进行了深入阐述,提出了修订完善学院集体备课方案、打造集体备课品牌、撰写集体备课研究论文的工作要求。在谈到党史教育和“四史”课程时,林文勋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并以此为契机加快推进学科建设和教学改革。在谈到教师队伍建设时,林文勋要求学院立足学术兴院,培养研究风气,并勉励广大教师树立良好学风,追求卓越。

段红云在作会议总结时指出,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思政课建设是国家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的重要战略,是学校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内在要求,也是马院自身建设和教师成长发展的现实要求。在学校党委行政的大力支持下,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平台建设、队伍建设、制度建设、条件保障上取得了明显成效,为下一步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段红云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目前正处在从解决“有没有”问题向解决“优不优”问题的转化阶段,希望学院班子和广大教师深入贯彻国家和云南省委相关文件要求,深刻领会林文勋书记的讲话精神,在内涵建设上下功夫,进一步抓紧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王崴

终审:宁莉


上一条:校工会组织女教职工手绘团扇... 下一条:方精云校长看望陈景院士 共商...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