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方精云校长看望陈景院士 共商滇池污染治理工作

2021-03-25  

近日,云南大学校长方精云院士看望慰问了学校化学与工程学院陈景院士,并就近期科研工作,特别是滇池污染治理工作进行了商讨。

方精云对陈景院士几十年如一日地为教育事业和科学研究事业所作出的重大贡献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表示,陈景院士带领其团队成功地解决了阳宗海砷污染治理的国际性难题,为云南高原湖泊治理作出了实实在在的贡献。陈景院士虽是87岁高龄,但依然心系学校发展,默默为学校教学、科研事业贡献力量,是全校师生的表率和榜样。

方精云向陈景院士询问了阳宗海砷污染治理有关工作的进展情况,并向有关人员提出了工作要求。方精云说,阳宗海砷污染治理的成功实践,不仅解决了砷污染治理难题,也为其他砷污染水体的治理工作提供了技术及示范。他要求化学与工程学院和学校相关部门要全力支持陈景院士团队的工作,早日把阳宗海砷污染治理的技术和经验推广应用到其他湖泊的污染治理中,特别是要通过严谨细致的科学试验,为滇池水体富营养化治理提供可行技术,为滇池的根本治理提供云大方案。方精云还建议要加强铁盐沉淀吸附剂在治理砷污染过程中的科学原理和机制的研究,将治理实践过程中所获得的技术和经验提炼成理论,为进一步指导污染治理实践提供理论支撑。

陈景院士对学校的关心表示感谢,并介绍了自己近期的科学研究、生活及身体状况。陈景院士表示自己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努力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撰稿:王崴 摄影:王崴

编辑:李哲

终审:宁莉


上一条:林文勋主持召开全国重点马克... 下一条:云南大学主办深化澜湄合作研讨会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